强风吹拂

丹哥本命

【杨锐×夏楠】只此一人倾我心

尾声
临沂舰上
“夏楠,你能不能……答应我一件事?”换上洁白海军制服的杨锐身姿挺拔,沉稳干练,可面对着站在自己跟前的夏楠,他说起话来却有些犹犹豫豫。
“什么事?”夏楠换上了一身休闲装,有些发黑的眼圈显示了她的疲惫。
“那个……你先答应我。”杨锐坚定的望着她。
“嗯?”夏楠莫名的有些紧张,“你说,我答应。”
“不要再独自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了,我……我真的放心不下你。”
“……”夏楠的心里一时间闪过了很多念头。
她想起了父母,死去的无辜民众,还有杨锐,这个曾用生命保护过自己的男人。
也许,自己真的该休息一下了?
“还记得上次,我们也是在军舰上告的别。那时候,你叫我战友,还说,我们战场上见。”夏楠说着说着就笑了,“你真是个乌鸦嘴,这次我们真的战场上见了。”
杨锐也笑了:“上次是我的不对,我保证,这次绝对不会了!”
夏楠走向栏杆,太阳的余晖撒在海平面上,给蓝色的海洋镀上了一层金色,她看着平静的海面:“真美。其实我们的世界就像这大海,表面很平静,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饱受着战乱之苦。到什么时候,世界上才不会有战争啊。”
杨锐走到她身边,叹了口气:“你说得对。任何一个年代,战争都是无法避免的,可是,世界和平,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是我的,是所有爱好和平的人的共同的愿望和事业……我不知道怎么劝你,但是,我只想让你知道,我很担心你……如果……如果你遇到什么危险,我真的,一辈子都没办法原谅自己。”
夏楠转头看着他:“你在向我表白吗?”
“我……”杨锐仿佛被看穿了心事,耳朵瞬间变红了。
“我答应你。”
杨锐很惊喜,他没想到她会答应,因为他知道这些事在她心中的地位。
“这些事,我已经做了十几年。也许我真的累了,应该换种方式跟他们斗了。”夏楠说的很平静。
“我已经申请了假期,下个月回北京。”杨锐也没意识到自己嘴角已经翘起来了。
“正好,下周我就要调回北京总部了。”
“那……”杨锐脚跟一碰,收腹挺胸,敬了一个军礼,“我们北京见!”
夏楠笑了,笑的很温暖,像上次一样,回了一个军礼:“北京见!”
END
一个月后
“哎,夏楠!慢点!”杨锐一只手拎了三个衣服袋子,另一只手拎了两袋食品,胳膊上还垮了一个包。
“马上就到了!”夏楠在前面跑着。
杨锐感叹,自己每天训练强度那么大,陪夏楠逛了一天,居然觉得腰酸背疼腿抽筋,夏楠却像没事人一样,女人啊,真是可怕……
“杨锐!你怎么这么慢!”
“来了!”

这周太忙了,好几天没上lof
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😘😘😘这篇文就这样完结啦,应该会准备开下一个坑了,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么么哒😘

评论(10)

热度(49)